彩虹糖

自割腿肉的fw

择主有风险34


   林家的旧宅在荒废了一十三年后终于又迎来了他的旧主,修葺一新的旧宅里只有梅长苏一板一眼地在祠堂祭祀祖先,直到最后一拜彻底放下心中重负,伏地失声痛哭。把泪眼擦干走出门,从此这个地方永远不再属于梅长苏。门外萧景桓不请自来,早就在门口候他多时了,他问:“你……要走了?”

   “是啊。”梅长苏的目光投向远方:“午时到渡口,下午走水路回去。这个地方,毕竟不属于我。”“我记得渡口那里有家不错的馆子,不若今天中午去那里与先生践行吧。”梅长苏侧过身來似笑非笑地看着他:“还有这个必要吗?”萧景桓一语双关的回答:“有的。”

     渡口离这里不远,说话间两人已经进了馆子。梅长苏肯定的说了一句:“你知道了。”既然是在林家门口堵的人,理所当然说的该是林殊的事,萧景桓说:“没错。但你始终是我的苏先生,对吧?”反问的语调无疑会让他对这个身份有认同感,不会再纠结他到底是谁这个问题,萧景桓想。
 
       不料梅长苏转而问他:“你以为我说的是这个?”“那……”萧景桓心中忐忑,值得梅长苏问的确实不少,比如说他从未敢在梅长苏面前真正显出他的全部,比如说最开始他本想着拉他一起在地狱沉沦,比如说他一直偷偷观察梅长苏究竟想做些什么,比如说偶尔在梅长苏的行动中偷偷插上一脚……这种事太多太多,一时间竟不知道梅长苏说的是哪一件。
  
        其实一开始他想的就是关心他会不会还在纠结自己的问题,梅长苏还是有些感动的。还有他想的那些梅长苏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事,没有梅长苏的默许,他真以为自己会知道会掺和进这些事情?这些就没必要告诉他了。

    一开始说的话其实也没指望让他回答,梅长苏本来有许多话在后面跟着。看他这会儿的蠢样,那些话似乎已经无足轻重了。梅长苏抿了抿嘴唇,道:“多谢。”  一句道谢,谢他不失本心让萧景桓这个人越来越好,谢他把自己这个地狱归来之人拉进这彩色人间,
谢他如此关心,谢他……

     听他亲口道谢,萧景桓心中炸开了花。至于他因何道谢,反而不那么重要了。就这样,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相聊甚欢,夹杂着梅长苏对他的劝诫,从梅长苏初进金陵谈到如今。直到船夫来催,萧景桓还依依不舍的看他上了船问:“你……还会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 梅长苏一身青色长袍立在船尾,对岸上送行的萧景桓遥遥作揖:“莫做小女儿姿态,回去吧。此去之后,后会,无期。”

     放船声一起,他的身影随着船顺流而下,渐渐地毫无踪影,只留萧景桓捏着方才他赠与的玉蟬。那时他说:“没想到我此生还可以徜徉山水,遍踏天地河山。几日后的禅让仪式,我就不去看了。这玉蟬赠你,望你日后,莫忘黎民百姓。”

    “其实你,是知道我的心思吧。”一抹淡淡的微笑浮上萧景桓的嘴角。不过这种心思,不适合一个心怀天下的帝王,所以你不肯让我提起,更希望我忘记,于是你自己也要永远消失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彼此不得相见,是吗?

    对不起,这件事,我不会让你如愿。你说,你要寄情山水,游遍绿水青山;那么我今日独自许下诺言,定与你一个清山秀水,盛世无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磕磕绊绊写了这么久总算是写完了。从一开始单纯为了丰富tag无粮可吃,到现在至少能等着太太产粮,我是非常开心的😊

说起来还是有些对不住藏月姑娘,一开始本来是姑娘在别处点的梗,我就接过来写了。但是越写我越发现我没法那样子写出来,最后还是,对不起吧😞

然后我写成这样的水平还有小伙伴能看,还能包容我的月更,容忍我的各种不成熟,给我留下小心心和评论,谢谢你们。特别是 @云中君 还愿意在每一篇下面留的评论安慰❤。谢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,我才能坚持写下去,写到现在的4万字左右。感恩比心,所以以后一起啃粮吧!

本来计划中的大纲也是改了又改,到现在完结我也不记得有多少大纲了。因为时间线拉的长,所以中间还发生了一件很悲痛的事情,不仅让我伤心的无心码字,更因为那种难受那种害怕把一开始就定下的be结局改成了现在这个he的结局。另外本来是有一篇番外的,不过被lofter给屏蔽了……不过没关系吧,本来就是很柴的肉

最后的最后,感谢你在,感谢你的不嫌弃,再见么么哒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 )

© 彩虹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